欢迎光临~深圳市宝安区阳光儿童关爱中心
语言选择: 中文版 line  英文版

最新资讯

2017郑州阳光分校夏令营!

    夏天,充满热情和阳光!


    伴随着炎炎七月的到来,阳光学校郑州分校为期四周的夏令营也如期而至。


    2017年7月3日,是夏令营开营的第一天,也是孩子们第一次经历夏令营活动。孩子们一早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操场集合做晨圈,来自美国加州的阳光学校义工团队从今天起将伴随我们度过两个星期的夏令营时光。阳光学校创办人Emily (杨帆),Brad Bauer 夫妇和理事,执行总监Heidi Olson女士也来参加了开营仪式。


    夏令营第一周的主题是深海探秘,所有教室和走廊全都装饰了各种海洋装饰,蓝色的纱幔布满了整个天花板,其间悬挂着各种小鱼,海豚,鲨鱼,海星,海马,章鱼等漂亮的手工饰品,这些手工饰品全都是老师们在夏令营前和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的,让孩子们在夏令营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海洋的气息。


    夏令营的活动以Brad老师的英语课、Lance和Gracie的音乐课、Sarah老师的烹饪课、Amanda的艺术课、Helen的足球课、Marcus的户外活动课和由老师带的游泳课展开。所有义工和中心老师一起,每个课程都以海洋为主题,让孩子们在这一周的夏令营中,从各个方面了解海洋的神秘和奇妙。 英语课上孩子们学会了用英语说出多种海洋动物的名字,通过这些动物的特点介绍,又学会了好多颜色的英语单词。音乐课上又把学到的英语单词放进歌曲里一边表演一边唱。


    烹饪课更是有创意,结合夏令营海洋主题,将各种有意思的烹饪技巧展示给孩子们,孩子们不仅可以亲手尝试制作各种美食,还可以在课堂上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记得第一节烹饪课是“章鱼来了”,把四根意大利面穿过一小节香肠,放进锅里煮一煮,等意大利面变软,看起来真的挺像章鱼的。这样的烹饪课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艺术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又把这些神奇的海洋动物变成一幅幅美丽多彩的画作。


    对大部分孩子来说,游泳可是第一次。阳光下一张张美丽可爱的笑脸,感染了整个夏天!


    夏令营第二周的主题是天空翱翔,老师们把所有的海洋装饰换成了天空装饰,让孩子们体会神往天空翱翔的自由。在教学区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飞翔的小鸟、美丽的彩虹、漂浮的风筝、可爱的蝴蝶和小蜜蜂等。如梦如幻的环境和每个课程主题紧密相连,不断激发着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每一天孩子们都在爱和欢乐中度过,但每位老师对孩子们的行为管理和日常规范依然是同样的标准,给孩子们一个爱的环境,爱中有界限,在界限之内,孩子们又是安全和自由的,这也是阳光学校的教学理念。


    爱----限制----自由,不论何时,都是一致统一的,夏令营期间,Brad老师也在闲暇时间给老师们做了一些教学理念的培训和教学心得分享,在教学实践中举例分析,使培训更具体更有针对性。


    前两个星期的夏令营有阳光学校加州义工团队的带领和协助,后两个星期则由老师们独自组织夏令营各项活动,有了前两周的学习和体验,老师们现在已经完全可以独立开展夏令营了!夏令营不仅是孩子们快乐成长,享受童乐的时刻,也是老师们锻炼学习提升的机会。


    七月,郑州的天气很热,中心的老师们都积极配合夏令营安排,组织孩子们各项活动,当问到老师们累不累时,老师们说“孩子们开心就好!”在这里衷心感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对阳光学校夏令营的支持!也谢谢特教科阳光学校的全体老师,谢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以及对孩子们的耐心和爱心,为一百多名孩子营造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夏天!


没有上一个 下一个:阳光下的小树苗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人:白薇

手机:13360527824

电话:0755-86268617

邮箱:ivybai@casunshine.org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流塘路354号堂丰商务大厦6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