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市宝安区阳光儿童关爱中心
语言选择: 中文版 line  英文版

阳光历史


自2007年起,阳光学校致力于中国孤残儿童教育的公益事业

       2007年,在收养了两个孩子之后,杨帆 (Emily Yang Bauer) 女士萌生了为中国福利机构内的孤残儿童提供教育服务的想法,得到了爱心人士Judene Irvine女士和Sabine Li女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因此他们发起了名为“阳光学校”的公益教育项目,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和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给孩子们每周上两天课。由Sabine Li女士担任第一任阳光学校执行总监。

       2008年,宝安阳光公益学校正式成立了,由宝海蒂(Heidi Olson)女士和孙灵美女士组成的第一支阳光全职队伍,为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提供全日制的教学服务。同年,加州儿童会幼儿园的热心家长们自发组办了首届阳光公益游园会,共同参予并支持这一改变孤残儿童生命的伟大使命。

       2009年,孙灵美女士被派到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培训员工,阳光学校的服务对象也开始逐渐加增。

       2010年, 阳光学校与珠海市儿童福利院合作,由阳光项目顾问刘秀娟女士带领一支敬业热情的志愿者团队共同合作,创办了珠海阳光公益学校。同年,新开发的“日落时光”项目在宝安阳光公益学校顺利实施,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2011年, 在宝安民政局领导和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陶隽主任的支持下,阳光在宝安区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机构全称为深圳市宝安区阳光儿童关爱中心(简称阳光学校)。

       2012年,在阳光项目顾问Tyler Chambers女士的带领下,宝安阳光公益学校启动了中小学特殊教育项目。同年,阳光学校与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合作,创办东莞阳光公益学校,由阳光项目顾问孙灵美女士负责该项目。宝海蒂(Heidi Olson)女士晋升为阳光学校执行总监,负责监管阳光学校所有项目。

       2013年,在阳光项目顾问Amanda Hinzmann女士的带领下,阳光学校的项目服务聚焦到大龄学生的身上,帮助他们提高生活技能,变得更加独立。

       2014年,阳光项目顾问李文聪先生被委派到佛山市南海区社会福利中心为员工提供教学培训。

       2016年,与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合作创办成都阳光公益学校,由阳光项目顾问孙灵美女士领导。与此同时,与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合作创办郑州阳光公益学校,由阳光项目顾问任雪珂女士领导。郑州阳光公益学校成为了规模最大的分校,重点发展7-18岁的中小学特殊教育项目,为老师团队提供持续全面的培训,深入特殊教育教学方法的研讨及应用,超过100名学生在项目中接受特殊教育服务。

       2017年,许昌阳光公益学校成立,由阳光项目顾问秦小玉女士带领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的老师们运作教学项目。同年,由杨柳依和兰斯姐弟俩创办的“带给我阳光”夏令营项目,为郑州阳光公益学校的学生们带来充满乐趣的游戏活动。同年底,在阳光学校培养起来的骨干员工的带领下,东莞阳光公益学校开始自主运作阳光项目。

       2018年,阳光学校升级项目服务模式,委派任雪珂女士和秦小玉女士前往漯河市社会福利院培训老师团队,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启动了漯河阳光公益学校的教学项目。同年,成都市儿童福利院邀请阳光学校在大邑村分院开设分校,提供阳光教育项目服务。罗园女士担任阳光学校第一任发展总监,其工作重点是把阳光特教项目扩展到还未合作的福利机构中。方婷女士作为行政助理加入阳光团队。

       2019年,与南阳市社会福利院合作,创办南阳阳光公益学校,由资深项目顾问秦小玉女士和项目顾问乔丹阳女士带领指导和培训。同年,阳光特殊教育专家莫锐婕(Rachel Gilmour)女士拓展了全新的阳光特殊教育培训内容,邀请全国各地的福利机构委派老师们参加了以应用行为分析(ABA)为主题的第一届阳光特殊教育公益培训。乔丹(Jordan Tasker)先生和乔丹阳女士作为项目顾问加入阳光团队,并专注于特殊教育知识的应用和实践。阳光学校提供的培训课程内容比以往更注重于满足特殊教育的需求。同年底,在阳光学校培养起来的骨干员工的带领下,郑州、成都和大邑阳光公益学校开始自主运作阳光项目。

       2020年,阳光学校启动“阳光薪火”公益培训项目,将阳光特殊教育培训带给更多有需要的福利机构。

       阳光学校非常感谢众多与我们并肩奋战的捐赠者、志愿者和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专注于中国孤儿爱和教育,塑造人格和生活技能,开启全潜力新生活。



联系我们

联系人:白薇

手机:13360527824

电话:0755-86268617

邮箱:ivybai@casunshine.org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流塘路354号堂丰商务大厦608室